人類的費洛蒙不是春藥  

“人類” 的費洛蒙不是春藥 

揭露人類費洛蒙的事實真相

 

人類費洛蒙在新聞報導與電影宣傳的推幫助瀾下,越來越受矚目。那麼人類費洛蒙到底是什麼?它到底是不是人類的催情春藥?是不是可以合法使用的成分?它在兩性關係上扮演什麼角色?如何在我們實際的感情生活與人際關係上發揮它獨特的作用?


愛情的迷香

電影香水裡,男主角葛奴乙從美女身上萃取出了一種獨特的氣味,製造出了超級香水,所有聞到這個這個香味的人,都因此瘋狂的迷戀上他,沉浸於歡愛氣氛之中。這一幕確實震撼人心,因為每一個人都想要擁有這樣的武器,隨心所欲的讓所有人都愛上他。


動物的春藥

在動物的世界裡確實存在這樣的事實。動物在發情期時會散發出一種求偶的氣味,他的名字叫做“費洛蒙”。每種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費洛蒙”,動物在求偶期間聞到異性的費洛蒙氣味便會激發無法抗拒的求偶行為與衝動,可以說是動物無法抗拒的催情春藥。


人類的費洛蒙

人類是否也有屬於自己的費洛蒙呢?科學家大衛柏林納博士,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證實,人類的皮膚也會自然的分泌費洛蒙。但是,與多數人的期待不同,人類的費洛蒙並不是催情春藥,也不會像動物一樣產生立即而明顯的行為反應。因為,人類與動物最大的差別就在與人類存在著理性與情感。人類費洛蒙是透過情感來間接的影響行為,並不會使人失去理智,超越道德的邊界。因此,錯誤期待人類費洛蒙具有催情春藥的強大效果,也使得大家忽略了人類費洛蒙在兩性關係上所扮演的真實角色。


生活中的費洛蒙證據

伯克萊大學瑪莎麥林塔克博士於1999年發表於自然科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居住在一起的女性因為彼此所散發的費洛蒙影響,造成其他人的賀爾蒙系統的變化,形成月經週期同步的現象。這是大多數的女性也都注意到了這個神奇的現象,也是生活中,人類費洛蒙影響最直接的證據。


空氣中的愛神

人類費洛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化學訊號,由皮膚散發出來被異性接收之後,經過神經傳達到大腦中負責情緒與性行為的相關區域,並因而引發一連串與求偶有關的行為與心理變化。這個過程叫做“愛情”,因此兩性專家海倫凱普藍博士說,人類費洛蒙是點燃愛情的『火花』。


費洛蒙使人迷戀

我們用軟玉溫香來形容女人,用國色天香來形容絕色的美女。這個香字就是女人所散發的體香。背後傳達的訊息就是令人迷戀回味的情感。女人的體香確實具有傾國傾城的魔力。拿破崙大帝就特別鍾愛約瑟芬的體香因此要與她見面前都會叮囑她不要洗澡。歷史記載,西施除了漂亮之外身上的體香也令人神魂顛倒,很少人知道楊貴妃有多汗症,而且她的汗水是香的,迷得唐玄宗荒廢朝政。據說,瑪麗蓮夢露,也會散發令人陶醉的體香,至於乾隆皇迷戀香妃,就更是廣為流傳的佳話了。現在我們知道了,原來有些美女特別迷人,令人痴迷,除了外表美麗之外,也與她們體香中所含的費洛蒙特別旺盛有關係。


嗅覺與情愛

嗅覺是最本能的感官之一,也是唯一無法關閉的感官。我們每天呼吸兩萬次,二十四小時不停止。嗅覺與人類情感的建構也是息息相關的。西北大學的實驗證明,嗅覺強化了我們對環境與情感的記憶。我們對母親的氣味,對愛侶的氣味都使我們終生受到它的影響。人類的費洛蒙雖然無色無味,但也是經過鼻子接受,直接傳達神經訊號到大腦中負責情感與性行為的腦下視丘,因此改變人類內分泌,進而引發與社交認知或是與情愛有關的情緒變化。


超越視覺的費洛蒙

為了排除外貌美醜的差別因素,美國ABC新聞網設計了一個快速約會實驗來測試費洛蒙的效果,他們找來了男女雙胞胎各一對,隨機選擇其中男女各一人噴灑費洛蒙。接著進行10次,每次五分鐘的快速約會。結果發現外表幾乎完全相同的雙胞胎,擦了費洛蒙的明顯比沒有擦費洛蒙的多出了八成以上的異性邀約。2008年英國利物浦大學,也以快速約會進行三種不同模式的實驗,實驗結果證實人類費洛蒙會改變異性對我們外表的看法,覺得更有吸引力。由此可知費洛蒙確實可以超越外表,直接為吸引力加分。


睡著了也有效

舊金山大學科學家針對48名婦女進行為期18週的研究發現,在他們日常使用的香水中添加人類費洛蒙後,增加了50%以上來自異性伴侶的親密行為與動機。包括,親吻,擁抱,約會,做愛,甚至連睡覺時身體也不自覺的更貼近了(Mc Coy 2003)。這項研究說明了,費洛蒙效果的發揮與外表無關,即便是伴侶睡著了,還是可以透過潛意識持續鞏固夫妻情感的神奇作用。


人類費洛蒙的應用

1989年人類費洛蒙科學公司發現了這個能夠建構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神奇物質之後,立刻獲得世界專利的保護,並於1993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目前已將專利技術與成分使用於雅芳,嬌生,施華蔻等國際大廠的產品中。在亞洲地區,這項專利技術已授權移轉給費洛蒙國際企業,並開發出了第六感人類費洛蒙系列產品,這是人類費洛蒙首次進入亞洲市場,也是亞洲市場消費者的福音。


愛侶關係的保養品

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自然費洛蒙的分泌逐漸的減少,加上洗頭,洗臉,洗澡等清潔行為也去除了皮膚上大部分的費洛蒙。夫妻間激情不再,愛情也慢慢的歸於平淡。專家建議,藉由合成的人類費洛蒙,強化與異性伴侶之間的情感,再次點燃愛情的火花,保持費洛蒙的持續散發,維持愛侶間情感的熱度,夫妻間情感的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