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費洛蒙效果的科學依據  

 催發愛情,鞏固感情 

2008年Times報導,拉法葉大學神經科學教授溫蒂希爾博士,以15對夫婦進行實驗發現,費洛蒙與家庭中親子關係與夫妻情感的建立關係密切。溫蒂希爾博士解釋說,接吻和擁抱時,情侶間會交換彼此唾液中與臉頰附近所散發的「費洛蒙」,因此啟動了控制情感與性行為的腦下視丘,引發一連串包括血清素、催產素等與情感相關的荷爾蒙變化,進而提升了與情感有關的情緒,建構並鞏固兩性之間的感情。

 

 提升職場、商場競爭力 

2007年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科學家米勒博士以鋼管女郎的小費收入作為研究發現,女性處於費洛蒙分泌高峰的排卵期時,因能散發更為旺盛的費洛蒙而使得小費收入增加80%以上。這項實驗說明,當女性擁有旺盛費洛蒙的時候,能更快速度激發男性對她的情感,同時也對男性也最具吸引力,因此收入相對也提高了。

 

 增加50%異性吸引力 

2002年舊金山大學研究顯示,持續使用人類費洛蒙的女性,平均可增加50%以上的異性吸引力。其中來自於異性伴侶的關懷及具體愛戀行為,包括了親吻、擁抱、性愛、約會,甚至連睡覺時也不自覺的更靠近了

 

 

  

 超越視覺的魅力 

美國最大媒體ABC新聞網,曾以實際約會來測試費洛蒙的效果。為了排除外貌吸引力的差別因素,他們找來了男女雙胞胎各一對,隨機選擇其中男女各一人噴灑費洛蒙。接著進行10次,每次五分鐘的快速約會。結果發現外表幾乎完全相同的雙胞胎,擦了費洛蒙的明顯比沒有擦費洛蒙的多出了80%以上的異性邀約。由此可知費洛蒙確實可以超越外表的評價,直接為異性吸引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