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無法抵擋的男人味  

令人無法抵擋的男人味

【大紀元8月23日訊】

令人無法抵擋的男人味

 

男人們,丟掉你們的古龍水吧!根据英國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汗水淋漓的男人,也許更有魅力。

 

研究顯示,女性會情不自禁地愛上由男性腋下所散發的荷爾蒙气味,這可以增加男性的吸引力,即使是相貌平庸的男性,也可以變得非常的誘人;而且對于沒有服用避孕藥丸的女性,或是正在月經周期中的女性,這种魅力更是無法抵擋。

 

尼維(Nick Neave)是新堡 Northumbria 大學的研究人員,他將這項發現,發表于英國心理學會社的年度會議上。

 

在研究中,研究者找來了32位大學女性,故意詢問一些跟這個研究無關的問題,包括了有吸引力的男性特質、身材和照片中的長相等等。

 

但是,這些受測的女性并不知道,在詢問這些問題的過程中,研究者將不同男性的費洛蒙,置于實驗室的環境中;費洛蒙是一种身體的分泌物,一般認為,這會引發人們對于他人的反應。

 

尼維的研究小組發現,滿身是汗的男性體味,較可以獲得女性對于照片中男性(不論臉蛋或身材的好坏)的好感。

 

研究小組另外也發現,流汗的气味會促使女性對這個男性的特征、身材和相片中的面貌產生較多的好感;而且和相片中長得較英俊的男士相比,即使是相貌和身材平庸的男性,也可以獲得受試女性較多的青睞。

 

在這32位受測的女性中,16位有服用避孕藥丸,研究顯示,這些人對于費洛蒙的反應較不敏感。尼維說:「這個研究提供了一些證据,那就是男性的吸引力是來自于費洛蒙,而使用避孕藥丸的女性,會使得這种天生的偵測費洛蒙的本能消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