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蒙香水 一聞就鍾情  

費洛蒙香水 一聞就鍾情

 

費洛蒙香水 一聞就鍾情  文/許佑生

 

在求愛的這齣大戲中,「視覺」一直是最佳女主角。但近年來,往常比較受冷落的「嗅覺」,頗有後來居上的架勢。

一「見」鍾情,以後恐怕要改說一「聞」鍾情了。許多動物的嗅覺都比人類靈敏,甚至有不少是以味道吸引異性,藉以繁衍後代。

 

近來,科學界發現從前只在動物身上散發的麝香,其實在人類身上也找得著,那就是「費洛蒙」( Pheromone),亦稱「信息素」。雖然它無形無色,甚至人類的鼻子未必聞得出來,也就等於無味;但它的確存在,也默默在發揮神奇的功能。

 

「發現」頻道曾製作專輯探討味道,其中有一項針對費洛蒙的實驗,令人大開眼界。研究人員邀請一對長相幾難分辨的雙胞胎妙齡姐妹,出席一場年輕男女聚會的雞尾酒會。

 

首先,妹妹單獨出場,站在適當的位置,亦即人潮不多不少,方便搭訕的地點。但半個鐘頭過去了,竟無人跟她交談一句話。

 

研究人員將妹妹喚回,偷偷調包,由穿著一模一樣的姊姊出場,仍站在相同的地點。唯一不同的是,姊姊身上塗有費洛蒙香水。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陸續有幾個男生向她攀談,行情遽增。

 

市面上,已經買得到這種費洛蒙香水,分為有淡淡香味、完全無味兩種,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選購。我在舊金山購買的那瓶費洛蒙香水,到目前還找不到機會實驗,身為性學家,我可急著哪。

 

一向以來,香水講究浪漫、含蓄,但當前的香水市場完全改觀,簡直慾望味濃郁,聞到讓人昏頭,發情。

 

你是不是發現,最近對辦公室的某人無來由地,就是有無法抑制的好感,怎麼看怎麼順眼呢?不必納悶,他(她)可能就是塗了這其中的一款香水!

回上頁